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中西“碰撞”帶你玩轉“花樣漳州 溫暖中國年”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日,從福建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花樣漳州 溫暖中國年”系列活動將於2019年新春期間在水仙花的故鄉漳州舉行。據了解,本次活動通過融合文化與旅游產業,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傳播中華文化、閩南文化,進一步推動漳州旅游國際化發展進程,提昇漳州國際影響力。
 
  漳州有著金色的世遺土樓、藍色的濱海資源、綠色的山川田園、紅色的經典文化、五彩的花海林海等豐富資源組合而成的無數花樣體驗和花樣玩法。據漳州市副市長蘭萬安介紹,今年“花樣漳州 溫暖中國年”系列活動“將旅游活動讓利於民”,將在今年新年至春節期間漳州將開展以“花樣漳州·讓世界聽見”為主題,講述漳州城市文化與旅游為主要內容的音樂情景劇等,近50場次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動。
 
  他表示,接下來,本月中旬將在北京舉行一場專題推介會。以“溫暖中國年”為策劃點,推出“歐洲古建遇上世遺土樓”文化旅游對接類活動,以文化為紐帶,在對標中提昇國際形象,在互動中展現花樣漳州的魅力。屆時,將安排獨具特色、精妙絕倫的漳州閩南文藝節目,包括漳州佈袋木偶戲等;5大系列活動包括茶與咖啡、花樣碰撞、寫福迎春、漳浦剪紙、“舌尖上的薈萃”漳州美食體驗。
 
  本月下旬,還將邀請海內外各大媒體記者朋友和旅游商深入漳州進行實地踩線,共同參與“冬暖花開 土樓過大年”漳州線路采風行,切身體驗漳州豐富的新年民俗、旅游資源、人文風情,全面展示漳州新年旅游線路全貌。
 
  近年來,漳州用心做好“生態+”文章,延展“生態+”效益,促進生態、生活、生產、生意“四生”融合,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蘭萬安表示,國內北方游客南下過年也已成為一股全新潮流。我們圍繞“外國人的中國年,中國人的溫暖年”的思路,希望借助海內外媒體的強勢推廣力量,向全世界展示“花樣漳州,美不勝收,面朝大海,冬暖花開”的形象,把“花樣漳州 溫暖中國年”打造成國際旅游文化品牌,吸引帶動更多境外游客在春節期間到漳州品味“中國年,閩南情,漳州味”。(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