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河湖長制”助力龍岩河湖“長”治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8日上午,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市水利局副局長、市河長制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天琦就龍岩市河湖長制工作情況進行介紹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是中央的決策部署,龍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河湖長制工作,在全省率先出臺《龍岩市全面推進河長制實施方案》、啟動了河長辦實體化運作,提出了至2020年分年度主要目標。通過近兩年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2018年河湖長制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河湖水質持續向好,流域生態明顯改善,群眾獲得感顯著提昇。
 
 
  堅持機制創新,拓展河長制工作方式,在全省地級市首建河長信息平臺——龍岩河長通,設立隨手拍,對接“e龍岩”不間斷收集處理群眾涉河涉水訴求。信息平臺上線以來,共收集處理主要涉河涉水訴求1456件,各河道專管員平均認領時間為2.82小時,平均辦結時間為49.1小時,群眾評價滿意度達99.2%。
 
  今年共開展河道巡查460次,配合開展河道整治910次,開展環境整治執法行動463場次,關閉礦點29個,關停非法采、洗砂場所28家,拆除、摧毀非法采、洗砂設備 28台(套),關閉非法焚燒垃圾場27個,制止非法電魚106次,收繳電魚設備82套,化解各類涉水不穩定因素32起。全面開展消滅劣Ⅴ類小流域和黑臭水體行動。通過綜合整治,16條的劣Ⅴ類小流域、11條黑臭水體全部消除。(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