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市五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8日上午,龍岩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龍岩人民會堂開幕。市人民政府市長林興祿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林興祿在回顧2018年工作時說,過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市各級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五屆七次全會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按照市委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督查大落實”要求,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主要工作和成效是:全力穩增長,經濟品質有新提昇;強力促改革,發展增添新活力;加快調結構,發展動能有新積蓄;突出惠民生,社會事業有新進步;有效防風險,發展穩定有新保障。
 
  林興祿說,我們更加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此,我們決不能回避,必須勇於擔當、砥礪攻堅,不斷提昇政府工作,全力以赴推動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
 
  林興祿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古田會議召開90周年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召開5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堅持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的關鍵之年。我們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貫徹“鞏固、增強、提昇、暢通”方針,落實“六穩”工作要求,緊緊圍繞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五屆七次、八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開展“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年”活動,著力壯大產業,著力項目攻堅,著力民生民憂,著力城鄉協同,著力改革創新,加快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龍岩。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8%-8.5%;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增長5.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4.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左右;外貿出口增長3%,實際利用外資增長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3%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2%以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3%,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3%;完成節能減排降碳任務。為實現以上目標,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著力壯大產業,夯實發展基礎;著力項目攻堅,增強發展後勁;著力民生民憂,提昇群眾獲得感;著力城鄉協同,建設宜居美麗龍岩;著力改革創新,優化發展環境。
 
  林興祿說,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心中有黨,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心中有民,以群眾評價衡量工作效能;心中有責,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心中有戒,立規嚴紀廉潔從政。
 
  會上,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龍岩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市財政局關於龍岩市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19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均以書面形式提交給代表審議。(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