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市政協五屆三次會議開幕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屆龍岩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龍岩人民會堂開幕。大會期間,來自我市各界的300多名政協委員將圍繞堅持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上努力建設新龍岩,深入協商議政,積極獻計出力。
 
  市政協五屆三次會議應到委員351人,出席昨日開幕大會的委員335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賴招源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唱國歌。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五屆龍岩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受五屆市政協常委會委託,黃福清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一年,在龍岩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市政協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把加強党的建設作為引領政協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把全面提高工作品質作為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重要方向,著力彰顯團結、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切實發揮協調關係、彙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四大作用,展現了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黃福清在報告中從五個方面回顧過去一年市政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學懂弄通新思想,“兩個維護”更加堅定;緊扣發展高质量,建言獻策更加精準;突出協商促和諧,議政平臺更加完善;凝聚共識聚合力,團結民主更加彰顯;狠抓隊伍強素質,自身建設更加有力。
 
  黃福清在報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龍岩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市政協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鮮明主題、加強政協系統党的建設的時代特徵、建言出力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的職責使命、加強政協自身建設的內在要求,著力在党的建設、協商議政、履職為民、自身建設等方面提質增效、創新發展。具體要從四個方面進行努力:提昇政治站位,在党的建設、理論武裝“雙重保障”上著力;服務發展大局,在建言資政、強化引領“雙向發力”上著力;發揮統戰功能,在增進團結、凝聚人心“雙重效果”上著力;聚焦提質增效,在優化服務、隊伍素質“雙輪驅動”上著力。(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