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黃月瑩代表領銜建議:將泉州綜合保稅區納入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區範圍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黃月瑩代表是一位履職勤懇的老代表,這次參會,她除了關注自己本職工作範疇的教育議題之外,還積極走訪調研,與嚴寅、周士淵、畢明偉、吳景毅、王永芬等代表聯名提交《關於支持將泉州綜合保稅區納入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區範圍的建議》。
 
  據黃月瑩介紹,泉州綜合保稅區是福建省目前除福建自貿區以外唯一的國家級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複製推廣自貿區政策功能的主要載體,落實國家“一帶一路”重要倡議、打造泉州市“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戰略的重要平臺。雖然近幾年來,在海關等監管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自貿區一些政策功能在區內得以推廣落實,但自貿區的綜合政務、外資項目備案、金融體系開放、服務改革創新等特殊政策仍難以享受,經濟社會效益未能充分顯現。
 
  為此,她們共同提議,希望福建省委省政府支持將泉州綜合保稅區納入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區範圍,使泉州綜保區直接承接國家自貿區各項政策疊加,建設國際化開放園區,帶動泉州地方經濟發展。
 
  同時,由福建省委省政府幫助協調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海關總署爭取在泉州綜合保稅區開展賦予企業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讓區內企業取得一般納稅人資格,享受營改增改革帶來的紅利,有利於企業拓展國內市場,增加地方稅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