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于偉國:改革開放再出發,盼港澳再發力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田琴 呂斯達 報導:16日下午,福建省委召開省政協港澳委員和特邀人士座談會,聽取委員和特邀人士意見建議。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在會上講話,省長唐登傑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省領導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氣氛熱烈,吳換炎、黃毅輝、張宗真、曾志龍、李少林、俞凱、陳奕廷、陳清泉等八位委員和特邀人士先後發言,圍繞發揮港澳新優勢融入高质量趕超戰略、擴大和深化閩台交流合作、繼續發揮僑的優勢譜寫福建發展新篇章等主題,積極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建議,福建與臺灣一衣帶水,山水相鄰、人文相親,可以在凝聚人心、促進人心回歸方面下功夫,培育愛國愛鄉力量。
 
  福建省政協委員俞凱建議,新一代華僑華人和海歸青年逐漸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他們擁有國際化視野、先進的管理理念、豐富的學識及技術資金支持,他們扮演“海鷗”角色,往返於海內外,能將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和創新理念帶回中國,他們是能推動福建經濟轉型發展的急需人才。因此進一步吸引更多的僑界青年才俊返鄉參與家鄉建設,顯得十分必要和重要。
 
  “你們長期在外,眼界眼光比我們更廣,你們回來開這個會我們是很重視的。你們講的話不會白講,這不是場面上的話,都會成為省委省政府貫徹、採納的意見。”于偉國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並熱情表態。
 
  于偉國向大家介紹了2018年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生產總值3.58萬億元,增長8.3%; 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5045.4億元、增長7.4%,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42120元,增長8%,各項事業取得了可喜成績。
 
  于偉國指出,2018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四十年來福建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而且這些歷史性變革既在國家民族的大局大勢上,也在每一家每一戶每一個人身上。因此,“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時候,我們特別的感謝我們的鄉親,台港澳的同胞,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你們的支持對改革開放的貢獻可以說是巨大的。福建吸引境外的資金,包括台港澳地區在內的華人華僑資金占了絕對多數的第一位。”
 
  “改革開放再出發,各位要再發力、再支持。”于偉國表示,國家目前仍然處在戰略機遇期,而且戰略機遇期有了許多新的內涵,因此福建當前的發展也處在一個非常好的時期。最重要是,有了2018年“穩中有變”乃至“穩中有憂”的處變發展經歷和經驗,2019年福建有信心也有辦法,在2018年的基礎上,把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實更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