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春運第一周查處酒醉駕嚴重交通違法1359起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春運期間,道路運輸繁忙、交通流量猛增,加之冬季受雨霧冰等不利因素影響,交通安全風險突出。公安部數據顯示,近五年全國春運期間,平均每個春運時段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5起,明顯高於其他時段,其中2018年春運期間發生2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佔全年重大事故總數的40%。
 
  據福建省公安廳通報,自1月21日春運啟動以來(截至1月27日,下同),全省發生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較去年春運同期分別下降43.2%、20.7%、50.7%。
 
  據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歲末年初、春節臨近,群眾聚餐娛樂、慶祝活動增加,酒駕醉駕上升的風險,福建省公安廳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在日常嚴管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強路面管控,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全覆蓋、零容忍,重拳整治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春運以來,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擴大和延長查處酒駕醉駕時段,城鄉、高地聯動,區域、全線聯治,交警、部門聯勤,城市、縣鄉、高速全覆蓋,白天、夜間不間斷,逢疑必檢,逢違必糾,嚴查嚴管。自1月21日春運啟動以來(截至1月27日),全省共查處酒醉駕違法行為1359起,未接報因酒駕醉駕發生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總隊有關人士表示,酒駕醉駕是嚴重的交通違法犯罪行為,公安交管部門始終一以貫之、常態長效開展治理。當前,全省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穩中向好,但春運是一年中客運流量最集中的時段,也是道路擁堵和交通事故的易發、高發期。特別是高速公路交通量持續高位運行,各類安全風險交織疊加,交通事故預防任務艱巨繁重。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將牢牢把握防控重特大交通事故這個核心目標,積極會同相關部門,持續推進道路交通安全源頭隱患排查治理,創新加強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宣傳提示,嚴查嚴處重點車輛重點交通違法,努力維護全省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和相關部門、行業企業持續關注春運交通安全,共同維護安全、暢通的春運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環境,切實提昇人民群眾出行交通安全感和幸福感。(張傑  劉君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