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龙舟赛开幕

2018-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林琳山报道:6月2日,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简称“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隆重开幕。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集美学校委员会主任张灿民、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甘迪满、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副领事梁菡桀出席开幕式,并完成点睛仪式。

  海峡两岸龙舟赛为今年第十届海峡论坛首个启动的重要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为主题,“龙舟集美行 两岸一家亲”为口号,通过开展两岸民众共同参与的竞赛和文化活动,加强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实现在交往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先生现场赠予海内外嘉宾艾草香囊,以此形式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表示厦门发展的很快,此次活动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并对年轻的一代寄语希望孩子们好好做学问,回报社会。

  据悉,本届龙舟赛共有5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台湾参赛队伍24支。除主体赛事外,配套活动分为风雅端午、古礼端午、竞技端午、民俗端午、创意端午五大版块。

  来自台湾宜兰东山乡龙舟队的吴圣杰表示,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比赛,整体氛围很不错,下一届如果有机会还会来参与这样的比赛。

  树德科技大学龙舟队的选手们则已经是第四次来参赛了,他们表示,两岸一家亲,这样的龙舟赛办的很不错,很好玩,促进了两岸交流。还向记者说道,厦门这边很漂亮,建筑跟台湾不太一样,人很热情,明年还会再次过来。

  53支队伍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由Mr.CaNoe台湾龙舟队蝉联“嘉庚杯”总冠军,“敬贤杯”总冠军则由集美街道女队获得。

   Mr.CaNoe台湾龙舟队的教练侯鸿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这边的队伍很多实力也很强,很希望彼此间能有个交流和互动,大家都是透过这个竞技比赛结交更多朋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