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5000健兒齊聚泉州狂歡「古城徒步嘉年華」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聯動項目之一,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於12月1日在福建泉州府文廟盛大舉行。本次活動參加人數5000人,分為6KM,15KM,30KM,50KM四條路線,線路覆蓋泉州古城兩百多條古巷。
 
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於12月1日在泉州府文廟盛大舉行
 
  古城徒步穿越活動以泉州古城文化為軸心,別具匠心地設計了六大主題場景,從閩南傳統老曲藝到古城香茶戲,從刺桐文化展到古城守護人在行動,參賽者們透過古城老照片、老電影窺探上世紀泉州生活風貌,雙腳丈量之下的古城,有風味,有脈搏,有共鳴。
 
啟動儀式
 
  活動邀請惠安女、蟳埔女、漢服愛好者等隊伍參與徒步,沿線設置泉州非遺火鼎公婆、拍胸舞、南獅五祖拳、泉州北管、籠吹等表演,古城講解員深情講解古城街巷故事,更有曾龍「尚好聽」團隊傾情演繹南音快閃。同時主辦方還推出了攝影大賽、線上徒步等配套活動。活動當日,徒步者可通過泉州網及官方圖片直播,直擊現場精彩瞬間。
 
身着漢服來參加徒步活動的市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積極倡導「垃圾不落地」,多角度打響文明旅遊口號。以每隊參賽隊長為該隊環保員,督促活動中隊員的垃圾處理行為,倡導「垃圾不落地」,文明出行,深度打響「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口號,向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海絲故事,助力「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泉州建設。
 
參賽選手與身着傳統服飾的市民合影
 
  據悉,作為活動的主辦方,泉州文旅集團始終致力於泉州古城保護性開發和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建設。近年來,泉州文旅集團在古城保護性修繕利用、推廣古城文化上積極作為,發揮了國有企業在古城保護的擔當和示範效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