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2019福建百強企業發佈 實現營收總額超3萬億元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4日,福建省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福建社會科學院聯合在漳州隆重發佈《2019福建企業100強榜單》(名單見後)。發佈現場雲集了近500名省內各行各業的頂級企業大咖和各界領導嘉賓。
 
 
  本次2019福建企業百強評選主要考核“營業收入、企業淨利潤、資產總額、納稅總額”等綜合指標,以營業收入為標準。評選對象包括國企、民企、外企等各種所有制企業。程序上嚴格經過“企業自行申報、各設區市企聯及相關經濟社團、行業協會推薦、評審委員會審定”等步驟,榜單發佈前在省企聯、福建社科院、福建廣播影視集團官網上面向社會公示,是一份嚴謹、科學、專業的百強企業榜單,被外界譽為福建企業界的“福布斯”排行榜。據統計,經過公正客觀評審出來的福建企業 100 強共實現營業收入總額 34912.77 億元,納稅總額 1995.27 億元,淨利潤 2494.51 億元,資產總額 124981.27 億元,吸納就業人數 1229990 人。其中,9 家企業年度營業收入超過千億,有 13 家企業入圍“2019 中國企業 500 強”,5 家企業入圍“2019 世界企業 500 強”。2019 福建製造業 100 強企業實現營業收入 12073.26 億元,2019 福建服務業 100 強企業實現營業收入 21471.00 億元。
 
 
  企業資料是經濟的晴雨錶,榜單好比是行業的風向標。在企業百強評選工作基礎上,主辦方將與省有關部門和機構合作,總結我省企業改革創新發展的成功經驗,開展相關的分析研究,為地方黨委、政府、企業提供意見與建議。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發佈福建百強企業榜單旨在更好地展現福建企業在70年經濟浪潮中的突出作為,激勵廣大企業和企業家為推動我省產業轉型升級,進一步弘揚“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福建企業家精神,優化營商環境,在全社會營造“尊重企業企業家、關心企業企業家、支持企業企業家”的良好氛圍。(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