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奇韻塞罕壩」四季風光攝影展在漳州開發區開展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奇韻塞罕壩」四季風光攝影展在福建漳州開發區光影藝術館正式揭幕。這是以塞罕壩為主題的攝影展首次在福建地區展出,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持續至年底。
 
「奇韻塞罕壩」四季風光攝影展開幕儀式
 
  本次展覽由漳州開發區文化與旅遊發展局主辦,河北民族師範學院、木蘭圍場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承德錦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漳州開發區光影藝術館承辦。漳州開發區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永祥表示,舉辦「奇韻塞罕壩」四季風光攝影展既是表達對「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塞罕壩精神的致敬,更是對堅定綠色發展道路的宣告。
 
  本次展覽展出了115幅優秀作品,鮮活再現了塞罕壩美如畫卷的四季風光,作品由著名攝影家高俊虎所拍攝。從上個世紀80年代至今,高俊虎的足跡踏遍塞罕壩的每個角落,記錄下塞罕壩的發展變化:「塞罕壩是一個沙漠變林海的奇蹟,是一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實踐典範,對生態建設和民族團結髮揮了很大作用,值得記錄。」高俊虎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塞罕壩的美和生態價值,了解塞罕壩的歷史,深刻領會塞罕壩精神。
 
美麗風光圖片吸引觀眾駐足
 
  據悉,「塞罕壩」位於河北省北部的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境內,57年來,三代塞罕壩人堅持不懈,在極其惡劣的自然條件和生態環境下建成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人工林,創造了沙漠變綠洲、荒原變林海的綠色奇蹟。2017年12月,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上,塞罕壩林場建設者獲得聯合國環保最高獎項「地球衛士獎」,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貢獻了智慧與方案。(葉晴 方潔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