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第三屆福建省“讀中華經典 頌時代華章”誦讀比賽圓滿落幕

2021-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群眾從党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27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聯合主辦的“百年風華正青春”--第三屆福建省“讀中華經典頌時代華章”誦讀比賽頒獎典禮在福州舉行。
 
 
 
頒獎典禮現場
 
    頒獎典禮由“堅守紅色信仰”“傳承紅色力量”“勇擔初心使命”“奮進時代征程”四個篇章組成。參與的誦讀節目形式多樣,有獨頌、有群頌、有歌舞;內容豐富,《我和我的好書記廖俊波》《我是紅旗的一角》讓觀眾感受到革命先輩、共產黨員對紅色信仰的熱愛與堅守;《特殊的戰鬥武器》《永恆的豐碑》《黎明的通知》展現了一代又一代紅色力量的傳承與發揚;《等待》《我有一個夢》《給媽媽的一封信節選》展現新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與擔當;《我們是共產黨人》《人民萬歲》《青春中國》等展現了新時代奮勇向前的昂揚風貌。
 
省武警總隊群頌《無名的豐碑》
 
    此次頒獎典禮緊扣主題,用聲音演繹故事,用故事傳播信仰,充分展現了福建省近年來致力於打造“讀中華經典頌時代華章”閱讀推廣品牌的工作成效,為建黨百年華誕營造了濃郁的文化氛圍。
 
    據瞭解,“讀中華經典頌時代華章”誦讀比賽是福建省深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而打造的一個全民閱讀推廣新品牌。目前已成功舉辦3屆,在社會各界產生了廣泛影響,得到了文旅部的肯定。
 
全體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本屆誦讀比賽以“百年風華正青春”為主題,來自省市縣三級84家單位參與,參賽作品多達1531個。比賽採用分組賽事,根據參賽選手的年齡分為少年組和成年組。通過對詩歌、散文、書信等豐富多樣文體的誦讀,演繹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史詩,歌頌了共產黨人砥礪前行的初心使命,傾訴了對黨和國家的熱愛之情,展現了“百年風華正青春”的時代力量。(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