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福建省社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文藝匯演活動福州舉辦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2日,由福建省總工會主辦、福建省海峽社會組織研究院承辦的“同心同向·共築和諧”——福建省社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文藝匯演活動在福建會堂隆重舉行。來自全省各類社會組織160名演職人員,用歌聲、舞蹈、情景劇、小品等多種藝術形式,演繹出了愛党愛國的赤誠之心。
 

福建省社會組織舉辦慶祝建黨百年文藝匯演活動
 
    本次文藝匯演以“同行同向·共築和諧”為主題,寓意社會組織緊密團結在党的周圍,聽黨話、跟黨走,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貢獻力量!
 
    匯演在激揚的樂器合奏《紅土精神耀閩西》中拉開序幕。由客家十番音樂協會演奏,多種樂器合奏出激揚的旋律,把現場的觀眾帶入到百年前那段波瀾起伏的艱辛歲月。
 

樂器合奏《紅土精神耀閩西》
 
    舞蹈劇表演《曙光》由福建省排舞廣場舞運動協會自編、自導、自演,呈現了南湖紅船上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帶觀眾們一道回顧自建黨以來,中國共產黨百年篳路藍縷的創業歷程。
 

舞蹈劇表演《曙光》
 
    福建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協會帶來的小品《垃圾分類我先行》結合社會熱點,號召群眾自覺行動,踐行垃圾分類,共同為打造一個生態、美麗的中國而努力。
 

小品《垃圾分類我先行》
 
    福建省醫師協會的合唱團成員們深情演唱《聖潔的愛》,謳歌了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們,感恩有這樣一群不怕犧牲、不畏艱苦、恪盡職守的醫護工作者,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接力《聖潔的愛》的演唱,福建省高速公路學會以舞蹈《頌党恩》獻禮黨的百年生日,歌頌黨百年的豐功偉績,感謝黨帶領著中國人民掃除陰霾,走上致富致強的小康生活。
 
    《如果我沒考第一名》聚焦時下的家風建設問題,廈門市心理諮詢師協會以詼諧幽默的小品告訴我們愛是包容、是接納、是同甘共苦為之努力。
 
    福州市花卉協會則以協會特色入手,一場《百年芬芳 花開八閩》的模特秀,讓模特們將花飾穿在了身上,將古樸風雅的中國風味演繹的淋漓盡致。
 
    由福州市武術協會詠春拳委員會和福建沈飛武術文化發展中心連袂表演的武術節目《中華魂》,充分展現了中華武術的魅力,表現了中華文化剛強恢弘的一面。
 
    小品《紅色月老》則以群眾關心的青年職工的終身大事為題材,三明市陽光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將實際的工作經驗經過藝術化加工,使節目更有“溫度”。
 
    接力獻唱的是福建省水之聲合唱團重唱小組,他們帶來的《我家在中國》既富柔情亦含激情,表達出中國五千年厚重歷史,唱出了炎黃子孫的驕傲自豪。
 
    由福建省巾幗志願者協會帶來的歌伴舞《不忘初心》將晚會的氣氛帶進了高潮;最後,由平潭綜合實驗區朗誦藝術家協會的表演者們獻上《燈火裡的中國》,禮贊燈火燦爛的盛世中華!
 
    匯演最後,全場起立共同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慶党的百年華誕,共祝祖國的未來更加燦爛美好!(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