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戰略賦能 皖黟縣工業經濟提速擴張

2021-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立春時節,坐落在安徽黃山市黟縣五東殿工業園區的黃山梅柯德電氣有限公司建設正酣,工人們忙碌地穿梭在廠房裝修現場,力爭趕在春節前完成工程建設任務。“廠房內飾裝修後,企業將轉向生產,力爭2021年企業實現產值1000萬元,2022年跨入規模以上企業行列。”總經理劉鑫濤信心滿滿地說。
 
    劉鑫濤的自信源於黟縣經濟開發區強有力的服務支持。2020年12月20日,劉鑫濤帶著企業從南京落戶黟縣,2021年1月,黟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負責人得知企業有融資需求,便聯繫了建設銀行黟縣支行支持企業建設。短短一個星期,銀行放貸150萬元支持企業發展。高效的金融服務讓劉鑫濤感受到了黟縣全力以赴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的溫暖,也更加堅定了他做大做強企業的信心和決心。
 
    深推“三三五”促進位創優
 
    今年以來,黟縣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戰略,以開發區建設為著力點,全面開展園區高質量發展“跨越提升年”活動,深入實施“三三五”行動計划,努力實現工業經濟提速擴張、園區發展進位創優,為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新黃山提供更加堅實的支撐和保障。
 
    黟縣鼓勵企業實施“零地技改”、機器換人,支持旺榮電子、新達鑄造、誠創軸承、華達門窗、清泓淨水等企業實施技改项目,扶持園區現有優質企業做大做強。
 
    成立了園區高質量跨越發展工作專班,強化金融要素保障,加快科技含量高、可成長性強的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積極為企業爭取發展資金,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持。
 
    該縣還制定了園區高質量發展“跨越提升年”活動和“三三五”行動計划,即堅持“三個圍繞”、實現“三大目標”、實施“五大工程”(“三個圍繞”:圍繞園區現有主導產業上下游,圍繞“五黑”及綠色食品加工,圍繞工業+旅遊融合,加速延鏈補鏈強鏈,進一步形成產業集聚。“三大目標”:實現主要指標兩位數增長,落地10個工業项目(其中億元以上3個),在全省開發區考核中位次前移。“五大工程”:總量提升工程、環境創優工程、空間拓展工程、產業培育工程、創新提升工程),確保把美好藍圖變成生動現實。
 
    加快“工業+旅遊”示範區建設
 
    黟黑黑米酒有機種植生產釀造项目和七約黑米酒生產项目相繼簽約;東瀛恒康集團智慧燈杆生產基地项目簽約;誠創軸承新上一批高端生產線,使得現有設備得到了升級,公司產品也從洗衣機、空調、電風扇軸承向汽車輪轂、高鐵軸承升級。黃山旺榮電子有限公司還將投入2000萬元引進空氣智能淨化設備生產项目……黟縣園區企業招商引資捷報頻傳。
 
    “園區還將實施‘工業+旅遊’示範區建設,簽約一批優勢工業企業和项目,做強園區產業支撐。”黟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副主任葉勇介紹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任俊翔 韓丹妮 余春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