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點對點”定制招聘 皖黟縣為企用工保駕護航

2021-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黟縣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戰略,以做大工業經濟總量為主線,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在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同時,積極培育新興產業,隨著該縣民營企業迅猛發展,解決用工問題成了當務之急。面對這種形勢,該縣適時組織了點對點企業用工推介活動,實現用工企業與當地群眾面對面交流,解決了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就業的堵點,也幫扶企業解決招工難的痛點。
 
    多部門聯合送崗到村
 
    記者日前來到黃山旺榮電子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在車間內,一條條生產線有條不紊地運行著,400多名員工穿戴整潔,忙碌在各自的工序崗位上,呈現出一派如火如荼的生產場景。
 
    在公司大門口,記者還看到了一個簡易報名臺,供求職人員填寫簡歷。負責招聘工作的石群潔告訴記者,不到兩個小時已經接待了16位有意向的求職者。“目前公司正在給新入職的10多位員工進行崗前培訓。這些員工都是通過企業招工推介會形式入職的,這真是要感謝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幫助我們解決了用工難題。”據介紹,該公司於2月15日正式復工,復工人數400多人,復工率達到90%。
 
    為拓寬群眾就業渠道,幫助企業招引更多人才。連日來,黟縣人社局聯合多部門赴各鄉鎮重點行政村開展春季重點企業招工推介會,共吸引219名求職者入場,達成就業意向53人。會上,該縣人社局負責人對重點企業和用工需求情況進行簡要介紹,並鼓勵鎮村幹部為群眾在家門口就業提供便利服務。隨後,旺榮電子、桃源食品、誠創軸承、弘華針紡等4家重點企業代表就公司發展前景、薪資福利待遇、崗位要求等內容依次上臺開展宣講,併發放宣傳手冊。(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