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图片新闻

陳玉樹將為全國兩會創作古典傢具作品

2021-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日,記者從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常委、知名古典傢具藝術家陳玉樹獲悉,他受邀為兩會創作的作品將展示在代表駐地。據了解這也是中國古典傢具作品首次亮相全國兩會。
 
 
 
    陳玉樹表示,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脈昌隆,歷史與文明在人類的傳承發展中延續。中國傳統工藝文化不僅鑄就了歷史的輝煌,也閃耀着時代的光芒。它不僅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提供了豐厚滋養,也為人類文明進步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它既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它既包括有形的物質形式,又包含抽象的精神內涵。在國家大力倡導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弘揚工匠精神的新時代背景下,古典傢具作品有機會在全國兩會上展示,這對中國傳統工藝文化的創新性發展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
 
 
 
    陳玉樹還透露,作為一個出生在福建、成長在福建的藝術家,這次創作的作品將重點突出福建傳統工藝元素、展示福建傳統工藝風采,充分展示新時代新福建的優秀傳統工藝亮點。(記者 張麗 通訊員 蘇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