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林七星區創新開展「三清三拆+」提升鄉村風貌

2021-03-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西桂林七星區朝陽鄉在轄區繞城高速沿線200米可視範圍內14個村組約1254棟房屋開展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行動。此次行動中,七星區將在「三清三拆」和「三微」(微田園、微菜園、微果園)建設基礎上,開展村莊「三清三拆+」環境整治,實現道路平整、村莊通透、鄉村綠化,以實效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據悉,七星區以提升鄉村風貌為引領,做好規整,強化治理,確保項目沿線的形象效果,充分展示七星的風貌特色和民俗風情。在拆除和立面改造行動中,七星區注重本村特色,儘量保留原材料的前提下,按照「四有」要求,「四重」質量標準,打造「小青瓦、白粉牆(小青磚)、吊陽台、坡屋頂、木格窗、馬頭牆」等桂北民居特色的房屋。目前施工方已全部進入現場施工,按照設計效果圖全力推進鄉村風貌提升。
 
    下一步,七星區將在完成基本整治基礎上,逐步完善村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實現鄉村亮化、綠化、美化、文化,確保轄區鄉村風貌提升在「形」上有新突破、在「實」和「魂」上有新發展。(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