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廣電傳輸專網建設工程啟動

2021-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4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召開視頻會議,正式啟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廣電傳輸專網建設工程。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十四運會組委會執行副秘書長王山穩,陝西省殘聯理事長、殘特奧會組委會執行副秘書長相紅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技術局副召集人智衛,中國電信陝西公司總經理葉利生在西安主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據了解,廣電傳輸專網是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全媒體轉播的核心工程,由中國電信負責建設。該工程承擔53個場館設施與廣播電視中心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各省廣播電視台之間的廣播電視信號傳輸任務。由於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場館分佈在陝西省十三個賽區,轉播公用信號將首次大規模採用4K標準製作,所以廣電傳輸專網具有站點分散、容量巨大和技術標準高的特點,最長傳輸距離接近700公里,一半以上場地傳輸距離大於70公里,工程需要調用主備傳輸通道達225路以上,將採用幹線光纜、衛星通信、5G傳輸等多種方式綜合組網,努力為觀眾提供創新便捷的視聽體驗。
 
啟動儀式現場
 
    葉利生表示,中國電信作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的主力軍,將發揮全球規模最大的寬帶互聯網絡和技術領先的移動通信網絡優勢,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打造集光網、WIFI、衛星、應急為一體的精品通信網絡,並將積極探索將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於賽會服務,推出智慧觀賽、雲編輯等創新應用,為賽會增光添彩。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目標,「細緻、精緻、極致」要求,全力打造精品網絡,確保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要緊盯時限抓進度,做好項目統籌規劃,細化階段任務,加強節點管控,確保建設任務高效率推動,按時限完成;要緊盯效果強化統籌,在內容安全、技術安全、運行安全三個關鍵環節開展全方位聯調聯試,保證全程轉播零事故、零差錯,為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提供強大的技術保障。(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