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打造創意花田 安徽休寧鄉村景如畫

2021-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隨著氣溫的逐漸回暖,皖南山區的油菜花也進入了盛花期,在安徽休寧縣,為了打造特色花事旅遊,他們相繼推出了一批創意油菜景觀,怒放的油菜花海讓鄉村的景色更美,也推動了各地鄉村旅遊的發展。
 
休寧縣齊雲山鎮南坑村油菜花創意圖案

    休閒觀光農業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休寧縣油菜種植總面積達6.6萬畝,為助推休閒觀光農業、帶動鄉村旅遊事業發展,該縣在11個鄉鎮建成了景觀油菜技術攻關區2330畝,全力打造具有休寧特色的油菜景觀帶。該縣還面向全國開展了景觀油菜圖案網路徵集海選活動,甄選出一批精品創意圖案。同時,邀請安徽農業大學專家在示範核心田塊指導種植,打造了板橋鄉呈村“魚樂板橋”、齊雲山鎮南坑“寶葫蘆”和“太極拳”、藍田鎮西村村的“農耕”、渭橋鄉上前村的“龍鳳呈祥”等10餘處創意景觀區。通過打造創意花田,給遊人帶來視覺震撼,吸引更多遊人駐足賞花留影,在美麗的花海中感受明媚的春光。遊客章偉敏說:“今天特意和車友們約了一起過來看油菜花,來了之後覺得心曠神怡,看到我們黃山市美麗鄉村建設,心裏很舒坦,也漂亮,值得一遊。”
 
遊客在油菜花海裏遊玩
 
    近年來,休寧縣以實現鄉村振興為動力,積極推動美麗鄉村建設,打造休閒觀光農業,通過規模化種植,堅持集中連片,既促進了農民增收,也提升了油菜花的觀賞性和體驗性,為發展鄉村旅遊增添了活力。(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潮蒙 餘項羽 戴穩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