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義務植樹1600多棵 「生態葵涌」再添一抹新綠

2021-03-12
来源:閃電新聞
    春風吹新綠,又是植樹時。3月12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在土洋社區林地開展一年一度的義務植樹活動,約60名幹部職工參加,共植樹1600多棵,為「生態葵涌」再添一抹新綠,再播綠色種子。
 
 
    天朗氣清,春風輕拂。植樹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幹勁十足,揮鍬鏟土、扶正樹苗、填土夯苗、圍堰踩實、提桶澆水,合力種下一棵棵樹苗。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緊張勞動,1600多棵樹苗沐浴着春光,昂然挺立,為大地增綠添彩。近日,植樹點所在的土洋社區榮獲2020年度「廣東省五星級宜居社區」稱號。
 
 
    嫩綠樹苗植於土,生態理念植於心。近年來,葵涌辦事處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的理念,在保護好森林資源的基礎上,以義務植樹造林為抓手,紮實推進以生態景觀林改造為重點的森林質量精準提升工程,為建設生態葵涌和提升城市品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據了解,近3年來,葵涌辦事處共開展低效林改造、景觀林改造等近百畝,套種大腹木棉、香樟、火焰木等,切實優化了森林資源結構,築牢了綠色生態屏障。
 
    目前,葵涌轄區擁有林地面積7157公頃,同時有着亞洲迄今為止發現的保存最完整、樹齡最長的天然銀葉樹群落,森林覆蓋高率達75.69%,既是深圳的一座「森林寶庫」,也是深圳東部的一片「綠肺」。(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鍾常華 黎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