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平武:體驗採茶樂趣 感受鄉村之美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陽春三月,四川省平武縣豆叩羌族鄉銀嶺村滿山的茶樹吐出了新芽,迎來一年一度的採茶季,各地遊客們打卡茶园,親自體驗採茶制茶其中的樂趣。
 
深山中的茶園 胡宇 攝
 
    采嫩葉、制新茶,遠處是一片山的綠色的茶園,面前是一杯綠茶的清香,置身於滿眼蔥鬱的農家小院,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品着自己親手炒制的綠茶,在這裏,春遊踏青變得更有意義,用腳步丈量茶山,觸摸茶葉最本真的模樣,用心靈感受茶意,體味每一縷茶香的美妙。


遊客體驗採茶 胡宇 攝


銀嶺村的農家樂 胡宇 攝
 
    平武銀嶺村氣候條件適宜茶樹生長,茶業在當地經濟中佔有着重要地位。據悉,銀嶺村目前有老式茶園2200餘畝,新式茶園1400餘畝,生態觀光茶園300餘畝,現在已經發展了十餘家農家樂,家家都有茶園,採茶制茶體驗已然成為銀嶺村鄉村旅遊發展的特色和亮點。以茶為媒,銀嶺村採茶制茶體驗已成為一張名片,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到這裏。同時,這裏的農家樂都具有傳統的羌族特色,遊客來到這裏盡可感受羌族文化,品嘗羌鄉美食。(張寶杉 文圖/胡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