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巢湖姥山島景區:千年古剎牡丹開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分時節,春暖花開。賞花踏青成為了廣大遊客不可或缺的旅遊選項。
 
 
    春季的安徽省巢湖姥山島景區繁花似錦,每年的這個時候,生長在中廟寺的一株牡丹花也藉著春光次第綻放,盡顯雍容華貴,將千年古剎中廟寺襯托的更具韻味。
 
    3月24日,中廟寺內牡丹花已競相開放,紫紅的花朵清香撲鼻,美不勝收。嬌艷牡丹花與古色古香的廟宇構成了一幅充滿古風韻味的中國畫。
 
    據傳,此株牡丹為1889年為晚清重臣李鴻章重修中廟寺時,為家人祈福而種植,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
 
    這株百年牡丹一般每年清明節前開放,開放100朵左右,花期能持續一周時間。但是今年,這株百年牡丹花苞將近200朵,從3月20日開始陸續綻放,目前已經綻放約30餘朵,3月底至4月初將進入最佳的觀賞期,花期也比往年更長。
 
    春天在百花盛開的季節里,牡丹花開寓意着富貴吉祥、幸福繁榮,尤為惹人愛,喜愛牡丹花的遊人可以前去參觀一飽眼福。(何勝忠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