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每日经济

興業銀行與中核集團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興業銀行與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核集團」)在福州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擬向中核集團提供500億元授信額度,支持該集團在核電綠色新能源領域加快實現跨越式發展。興業銀行行長陶以平、中核集團總會計師陳書堂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興業銀行將圍繞中核集團中長期發展戰略,依託「商行+投行」戰略優勢,整合集團資源,在鞏固現有業務合作領域的基礎上,圍繞綠色金融、投資銀行、支付結算、現金管理、財富管理、國際業務、融資租賃等領域全面加強戰略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同發展,致力於打造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央企融合發展的新樣板。
 
    中核集團是經國務院批准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近年來以「核電+新能源」發電雙輪驅動,重點發展清潔能源產業,主營業務收入中核能發電收入佔比24.04%,新能源發電裝機佔比逐年提升,是積極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實踐者。
 
    據悉,興業銀行目前已同中核集團下屬40多家下屬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作為中國綠色金融先行者,興業銀行將在綠色債券、綠色產業基金、綠色資產證券化、綠色股權投資基金和綠色融資租賃等領域與中核集團深化合作,加快核能發展,推動能源結構低碳轉型,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林彬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