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縣委宣傳部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四川省平武縣委宣傳部組織黨員幹部開展祭英烈守初心、唱山歌感黨恩、踏足跡跟黨走等一場又一場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祭英烈 守初心
 

重溫入黨誓詞
 
    日前,平武縣委宣傳部機關黨支部聯合縣融媒體中心等黨支部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齊唱國歌,向曾福興烈士墓敬獻鮮花,瞻仰烈士紀念碑,深切緬懷烈士的豐功偉績。黨員們整齊列隊,靜默肅立,向英烈的不朽功勳致以崇高敬意,表達對革命英烈偉大奉獻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的深刻體悟。来到紅軍碑林,解說員詳細介紹了紅軍在平武的歷史,全體黨員一起回顧了紅軍在平武的發展歷程,在鮮紅的黨旗前,黨員們舉起右拳,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鏗鏘有力的誓詞,震撼着在場的每一位黨員,一字一句,神聖而豪邁,錚錚誓言堅定了初心和使命。
 

用歌聲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踏足跡 跟黨走
 
    「那時候紅軍住的是叉叉房,有的還住岩洞,批蓑衣穿草鞋吃野菜,生活十分艱苦。後山上掩埋的犧牲的紅軍戰士和革命群眾,有的連名字也沒有,但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這片土地是紅軍用鮮血染紅的。」在平南蘇維埃舊址,紅軍後代劉子清飽含深情的講述着紅軍在平武的一個又一個感人故事。這是平武縣委宣傳部直屬機關總支部和平武縣委組織部直屬機關黨委一起開展的「永遠跟黨走一沿着光輝的足跡」黨史教育活動,30多名黨員幹部重溫中國共產黨在平武艱苦卓絕的光榮歷史,緬懷革命先輩的光輝足跡,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激勵廣大黨員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跟黨走。

    唱山歌 感黨恩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著名原生態歌手、吉祥白馬藝術團白倫早領唱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在報恩寺廣場高高響起,真情表達了對黨的感恩之情。舞台上,淳樸的歌聲、原生態的舞蹈表達方式,深深感染着前來觀看展演的幹部群眾。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木座藏族鄉民族村老寨子上,白馬藏族穿上節日盛裝歡聚一堂,用歌聲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我們白馬藏族是黨的兒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白馬藏族這麼好的日子,我們要永遠跟黨走!」白馬藏族群眾說到。(張寶杉 孟賢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