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傳承紅色基因 四川江油廣泛開展祭英烈活動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鮮花美酒敬英烈,紅色基因代代傳。清明節期間,四川省江油市廣泛開展「清明祭英烈」主題活動,引導黨員幹部群眾、青少年在緬懷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何華君為組織部黨員幹部講黨課

    政法幹警祭英烈 激鐵軍之鬥志
 
    江油市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局情指中心組織黨員幹警來到西山紅軍烈士陵園,開展英烈祭奠活動。幹警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為安葬在陵園的英雄烈士擦拭墓碑、清理雜草,向烈士默哀、鞠躬,並依次獻花。幹警們參觀了紅軍文物陳列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標語,訴說着先烈們戰勝無數艱難險阻、勝利進行萬里長征的史詩。幹警們紛紛表示,要傳承英模精神,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更加堅定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努力成為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青少年祭英烈 傳承紅色基因
 

太平鎮黨員幹部祭奠英烈
 
    江油團市委舉行「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黨史教育活動。各界團員青年代表、江油職業中學校學生200餘人參加了活動。團員青年在烈士紀念碑前列隊肅立,重溫入團誓詞,通過敬獻花圈、默哀等形式緬懷革命先烈。儀式結束後,團員青年走進紅軍文物陳列館,回顧紅軍在江油戰鬥、建設蘇維埃政權那段波瀾壯闊的往事,讓大家深受教育。江油市各學校團委、少工委在西山烈士陵園、王右木紀念園、紅軍橋、烈士墓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緬懷革命英烈」活動,帶領青少年接受生動的黨史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繼承革命遺志、傳承紅色基因,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永勝鎮組織中小學生來到六峽村革命英雄洪理倫墓前,向革命英雄默哀鞠躬,敬獻鮮花。英雄後人、黨員代表為在場中小學生講述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讓孩子們學會感恩、學會珍惜、學會奉獻。含增鎮機關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家庭式」祭掃,教育子女繼承優良傳統,在刻苦學習中傳承紅色基因。

    聆聽英雄事跡 感受先烈偉力
 

網上祭奠英烈
 
    江油市委組織部全體黨員赴王右木紀念園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主題黨日活動,向王右木烈士雕像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參觀革命事跡陳列館。重華鎮公安社區支部書記用生動詳實的語言為鎮機關黨員幹部講述了重華鎮烈士陵園的由來,以及長眠於此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引導黨員幹部厚植愛國愛黨情懷。在小溪壩鎮鮮花村鄒天虎烈士墓前,該鎮組織黨員幹部、退伍軍人和少先隊員聆聽烈士先進事跡,感受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弘揚愛國熱情。

    網上祭英烈 雲上寄哀思
 
    為了以文明、綠色的方式追憶英烈,江油市扶貧開發和鄉村振興服務中心、三合鎮、大堰鎮、太平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組織黨員幹部利用手機、電腦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大家停下手中的工作,點擊進入「四川英烈紀念堂」網站,為英烈敬獻鮮花,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並在留言欄用心寫下留言、寄語,寄託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和無比崇敬。除了在黨員幹部中倡導網上祭英烈以外,江油市各單位還號召黨員幹部通過微信朋友圈、好友群向親朋好友宣傳網上祭奠,倡導身邊人以綠色低碳、文明環保的新方式過清明、祭英烈。(張寶杉 趙亞玲 張俊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