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神農架千餘種產品亮相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

2021-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印有金絲猴圖案的帆布袋、可隨身攜帶的新鮮空氣、原生態神農百花蜜……4月8日,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神農架展館內,一件件新奇特別的森林產品讓前來參觀者目不暇接。
 
    「媽媽,我要買『野人』毛絨玩具。」「這個印有神農氏的帆布袋太可愛了,我要買一個回去。」融入神農架特色地域元素設計開發的毛絨玩具、香囊、御守、抱枕、帆布袋、徽章、鑰匙扣等系列產品深受參觀者歡迎。這些產品的設計師範一峰介紹,文化創意產品和地域特色產品代表着一個地區的旅遊形象,可以帶給遊客美好回憶和紀念,更是當地特色與文化傳播的載體。他研發的「神農造物」系列產品,目前創作完成金絲猴和野人2款形象設計,神農架地域特色圖案10款,野人情景系列設計4款。開發完成神農架野人毛絨玩偶,神農架特色帆布袋產品12種,抱枕產品10種。
 
    「沒想到新鮮空氣還能隨身攜帶,以後想呼吸新鮮空氣就不用去遠離城市的鄉郊了。」正在神農架展區選購生態產品的武漢市民黃女士說。神農架林區大健康辦副主任張興文介紹,黃女士所說的「能隨身攜帶的新鮮空氣」是神農架林區近年針對都市人群推出的熱門產品,通過將神農架無污染的新鮮空氣進行壓縮、罐裝,使都市人群不必出門即可隨時隨地呼吸大自然的純凈空氣。
 
    神農架展館內還設有特色生態農產品展區、工藝品展區及中藥材展區,參展產品不下千餘種,為參觀這提供了多種體驗和購買選擇。(龔俊 吳超群 譚桂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