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歙縣:“反電詐大講堂”走進徽州古城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前,電信詐騙、網路詐騙等詐騙新手段層出不窮。4月15日,“反電詐大講堂”走進安徽歙縣徽州古城,把“大講堂”搬到市民身邊,將國家安全知識普及給社會公眾,增強公眾的反詐騙意識和能力,築牢防範打擊電信詐騙違法犯罪的堅固屏障。
 
 
    當天的“反電詐大講堂”,中國人民銀行黃山市中心支行辦公室俞青飛和反洗錢科高威風兩位講師通過生動的反詐講座,為公眾分享了一些常見的電信網絡詐騙及非法集資案例,並以“文字+視頻”的方式將騙子的行騙手段呈現在公眾面前,提醒公眾用審慎的態度進行投資理財,不聽信“一夜暴富”的神話;呼籲大家把反詐騙知識帶到家中,向親朋好友普及反詐騙知識,不給違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據瞭解,《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將於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歙縣充分運用各類媒介載體,常態化向社會公眾宣傳非法集資的違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現形式等,增強社會公眾對非法集資的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吳嘉成 余成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