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在皖黟縣啟動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藍天白雲掩映著徽派建築的粉牆黛瓦,青山綠水環繞著田園農家。4月23日,由中新社、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共同組織的“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活動在安徽省黃山市黟縣世界文化遺產地宏村藝術小鎮舉行。當日,中國新聞社攝影創作基地揭牌儀式亦在該基地啟動。
 

“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活動啟動 蘇丹攝
 
    中國新聞社是中國以對外報導為主要新聞業務的國家通訊社,是以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與中國有關系的外國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國際通訊社。

    海外華文媒體助力“講好黃山故事”
 
    黟縣是安徽省黃山市轄縣,境內自然風光優美,歷史人文底蘊深厚,有世外桃源和“中國畫裏鄉村”之稱。該縣存有大量的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園林等,其中以西遞、宏村古村落為代表的徽派民居,是世界文化遺產地。
 

中共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德書(右)與中國新聞社黨委常委、副社長王旻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蘇丹 攝
 
    來自俄羅斯、葡萄牙、加拿大、日本、埃及、菲律賓、迪拜、愛爾蘭、義大利和印尼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華文媒體記者參與此番“海外華文媒體走讀黃山”活動,將在黃山市三區四縣和黃山風景區,圍繞該市文旅融合、產業發展、生態保護、徽文化傳承等主題,進行為期一周的深入採訪報導。
 
    印尼國際日報集團副社長張萍表示:“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黃山故事,海外華文媒體有著特殊優勢。我們也願意在宣傳中國文化特別是城市文化付出更多的努力,發揮更大的作用。”
 
    記者從黃山市委宣傳部獲悉:在中共黃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推動下,中國新聞社與中共黟縣縣委、縣政府結合各自資源優勢,合作共建攝影創作基地。雙方將以攝影創作基地為平臺,聚焦以黟縣為代表的中國大好河山生態圖景、鄉村振興發展圖景,讓世界讀懂中國美麗鄉村建設生產之美、生態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從而來到黃山、愛上中國。
 
    活動舉辦方還將攝影創作基地打造成為集圖片拍攝製作、展覽展示、創意設計、教育培訓與資訊服務於一體的“視聽研發中心”,向全球提供圖片資源。(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劉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