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壩鎮:三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安徽省巢湖市壩鎮不斷豐富活動形式,創新學習載體,注重黨史學習教育和豐富活動開展相結合,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生動形象,推動學習成果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紅色課堂」進基層,巡迴宣講悟思想。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黨員群眾中走深走實,濃厚全社會學習氛圍。壩鎮以巡迴宣講的方式開展「紅色課堂」,通過邀請巢湖市老年大學講師為大家講述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的艱辛創業歷史,帶領大家追憶紅色崢嶸歲月,重溫歷史記憶,感悟「紅船精神」,汲取精神食糧。
 
    重溫黨史憶初心,憶苦思甜「微長征」。4月25日,壩鎮舉辦「微長征」活動。龍王山下,全體機關黨員個個精神飽滿,着裝整齊,佩戴黨徽,在全程2500米的微型長征路上,共話長征追憶歷史,湖東村老年協會會長在山頂上為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講述紅軍長征故事,讓黨員幹部在登山中體驗長征艱苦,了解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艱苦奮鬥,勇於爭鋒的精神,也讓黨員幹部身體力行地感受壩鎮日新月異的變化,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宗旨使命,進而再創佳績、再鼓幹勁。
 
    學習黨史擔使命,全心為民辦實事。為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近日,壩鎮湖東村、聯河村、夏店村、石塘村4個行政村,採取戶戶見面、逐戶遍訪的方式,按照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的危房改造新建和維修名單,對2021年度5戶危房改造戶的建設進度進行遍訪和督導,查看危房改造工作進展、質量達標情況,對正在施工的危改戶要求其按照改造規格、驗收時間加快建設進度,嚴把質量和安全關。(顧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