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本月19日啟幕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甘肅省平涼市政府獲悉,2021年「交響絲路·問道崆峒」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將於5月19日在平涼市崇信縣開幕。屆時,6大類21項活動展示平涼特色文旅資源、獨特魅力和城市名片,全面提昇平涼對外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平涼崆峒山一景
 
    記者了解到,本次節會緊扣慶祝建黨百年華誕這一主線,突出打造「文化名市·一源四鄉」和「問道崆峒·養生平涼」城市品牌,舉辦開幕式、道源崆峒、書畫之鄉、武術之鄉、圍棋之鄉、建黨百年等多項活動,內容涵蓋文化、旅遊、體育等多個方面。
 
    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已連續舉辦了16屆,近幾年來,崆峒文化旅遊節高起點謀劃,大手筆運作,聯合高端平台,承辦品牌活動,借勢央視平台,借力名家大咖,市縣聯合舉辦,全民動員參與,節會理念新、層次高、影響大、效果好,社會各界給予了很高評價。
 
    本屆活動舉辦地崇信縣圍繞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目標定位,以「旅遊+」融合發展為導向,編制完成了《崇信縣全域旅遊發展總體規劃》《華夏古槐王景區規劃》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依託「龍泉寺、汭河灣、古槐王、大關山」獨特資源,確定了「一心、四廊、三個引擎項目、六大特色小鎮、N個特色村(1436+N)」的全域旅遊發展布局,培育了品茗休閒遊、古樹名木游等六大特色旅遊產品,構建了梁坡龍泉夜市、平頭溝萬壽菊園、甘莊紅牛養殖示範村等,平頭溝、梁坡村被評為「省級鄉村旅遊示範村」,成為平涼鄉村黃金旅遊熱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文化旅遊業對全縣社會經濟增長的貢獻不斷上升。(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