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上海為「雙創」新銳搭建「溫暖港灣」

2021-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5日,以「闖上海 創巔峰——聚創新力量 創數字城市」為主題的第二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召開。論壇上公佈了多項常態化支持「雙創」的舉措,讓這片創新創業「沃土」更好地滋養有志新銳。
 
 
    論壇公佈,為給創新創業青年搭好平台、建好舞台,積極打造面向世界的「會客廳」,成立以青年五十人為品牌、以創新創業為主題的「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創新創業研究院」,通過社會化的方式更好地推進創新創業青年論壇規範化、機制化運行。
 
    據悉,該研究院由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其實,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研發總監邵俊斌,復星全球合伙人、復星國際副總裁、集團聯席首席投資官金華龍和上海中心大廈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是一個兼具樞紐型、功能型、平台型的社會組織,旨在宣傳上海創新創業營商環境,更好地助力廣大青年在上海成長發展。
 
    論壇開幕式上,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向「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創新創業研究院」第一屆理事長其實頒發證書。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致辭。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作題為《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 全面激發數字時代創新創業新活力》主旨演講。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壽子琪出席。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左)向「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創新創業研究院」第一屆理事長其實(右)頒發證書
 
    論壇還透露,兩次舉辦論壇的上海中心大廈正式成為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的永久會址。乘着承辦首屆論壇的東風,上海中心大廈已將整個13層改造為創新創業的孵化器,搭建初創企業與區域內各類要素市場之間的對接橋樑。截至目前,已有20餘家初創型、成長型企業入駐上海中心大廈。在高達632米、名副其實的「上海之巔」,創新創業青年們「闖上海,創巔峰」,在追逐夢想的同時,為城市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與才幹。
 
 
    據了解,2020年4月,首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引發社會各界尤其是創新創業青年群體熱議,營造了雙創的火熱氛圍,鼓舞了全民恢復經濟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一年過去,上海500萬創新創業青年才俊迎難而上,積極探索在線新經濟等發展模式和上海經驗。
 
 
    記者了解到,在首屆50人論壇成功營造雙創火熱氛圍的基礎上,第二屆50人論壇由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和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指導,由復星國際有限公司、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奧盛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致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心大廈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復星國際有限公司承辦,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中共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提供支持。(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