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花開兩岸,同心圓夢」滬台交流崇明巡展啟幕

2021-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2日,「花開兩岸,同心圓夢」滬台交流崇明巡展開幕式在崇明區圖書館舉行。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中共崇明區委書記李政、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中共崇明區委常委薛紅、上海市台辦二級巡視員王躍和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鍾曉敏表示,作為花博會期間對台交流的重要活動,崇明篇展覽着眼於崇明台灣兩地鄉情、親情的濃厚淵源,全方位呈現了崇明30多年來對台交流的縮影,再現了崇明台灣交流交往中的珍貴歷史畫面,展示了崇明台灣交流交往的豐碩成果。這是崇明台灣兩地合作交流歷程的一個回顧,亦將共同構建「花開兩岸、共襄盛舉、合作共贏」美好願景,為崇明台灣兩地同胞融合發展搭建一個新的平台!
 
    李政宏表示,近年來,崇明區經濟社會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生態環境優勢全面增強、生態經濟發展全面提速、城鄉治理效能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為「蝶變十四五、建設新崇明」奠定了堅實基礎。崇台兩地在生態發展、鄉村旅遊、社區治理、生態教育、醫養產業、綠色文化等多領域開展了交流合作。許多台灣同胞在崇明投資興業,為建設生態美麗幸福、宜居宜業宜游、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崇明做出了積極貢獻。崇明將繼續發揮好生態特色優勢和資源優勢,把促進兩岸經貿融合、兩岸交流的文章做好做足,把服務台胞、服務台商的工作做深做細。
 
 
    薛紅在開幕式上介紹了「花開兩岸,同心圓夢」滬台交流崇明巡展——崇明篇情況,崇明篇展覽前後歷經6個多月籌備,以「花開兩岸,同心圓夢」為主題,通過9篇章、22幅精選展板,全方位呈現了崇明30多年來對台交流的縮影,演繹了崇明台灣兩地交流「攜手追夢、生態築夢、同心圓夢」的篇章。
 
    來自崇明18個鄉鎮的黨委分管領導、區台聯會理事及台界人士近100人出席了開幕式。本次巡展位於崇明區圖書館一樓展廳,分為「市展」和「區展」兩個部分,面積達350多平方米。市展內容展現上海與台灣交流交往的歷程。區展分為:兩地互訪、基層往來、青年交流、參與花博、鄉情鄉誼、融合發展、關愛台胞、教育宣傳、台聯建設等9個部分,再現崇明台灣兩地交流交往的歷史畫面、感人事跡和豐碩成果。(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