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图片新闻

夜遊黃果樹試燈儀式今啟幕

2021-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7日,「遇見更美的夜」暨夜遊黃果樹試燈儀式在貴州黃果樹風景名勝區啟幕。
 
啟幕儀式
 
    夜遊黃果樹位於黃果樹大瀑佈景區,是「自然奇觀」、「傳統文化」和「創新科技」的共融之作,也是國內首個以5A級自然峽谷景區為載體打造的沉浸式光影夜遊。項目在保護瀑布原生態的前提下,藉助光影科技,凸顯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諧之美,最終呈現「天瀑奇觀」的勝境,將黃果樹瀑布這個獨特景點,打造成有別於日間體驗的「超震撼」沉浸式光影視覺盛宴。
 
美輪美奐的黃果樹瀑布夜景
 
    據悉,夜遊黃果樹包含三個主題區,即:起於「入境」,仿佛來到仙境叢林;「不夜國」作為序曲,可在神話與時空交錯中領略布依族的神秘傳說、體驗原汁原味的唱山祭水等民俗風情;「一瀑九霄」傾情呈現大視覺光影奇觀,用光影講述大瀑布的前世今身,點亮黃果樹仙境之夜。還有跨越五百年的愛情,小愛成就大義;恢弘的奇境中,「愛」的光芒熠熠奪目。
 
自然峽谷沉浸式光影秀
 
    作為國內首個自然峽谷沉浸式光影秀,遊客跟隨光的引導,還可參與10餘項光影互動體驗,樂趣無窮。曲徑通幽、靈璧奇石、星河天階、不夜林等,還有真人演藝的「穿越小劇場」,讓歷史重現,讓古老文化躍然眼前。文化為魂,光影為媒,夜遊黃果樹讓「一溪懸搗、萬練飛空」的大瀑布夜色活起來。
 
    近年來,安順市充分發揮豐富的旅遊資源優勢,聚焦聚力旅遊業提質增效,加快推動旅遊產業化,促進旅遊高質量發展。夜遊黃果樹項目的出現,將會積極推動安順市「旅遊+文化」融合發展,加碼「全季節體驗、全方位服務、全天候經營」理念下的全域旅遊產品體系構建。匠心繪製的安順全域旅遊秀美夜畫卷,將會是安順市今年「夏季攻勢」中C位產品,帶領黃、龍、屯、格四個核心旅遊景區廣迎天下客,成為貴州夜經濟的新名片和貴州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樣板。(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