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每日经济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吹響夏季會戰「衝鋒號」

2021-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開園、投產運營
 
    6月16日,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舉行重點建設項目開工開園暨投產運營儀式。自治區工信廳一級巡視員王文明、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副市長崔玉淼參加活動,經開區(頭區)委書記朱剛主持活動,經開區(頭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志軍參加活動並講話。
 
 
    丁志軍說,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市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開區(頭區)堅定貫徹自治區黨委「3+1」決策部署,市委「1336」工作思路,搶抓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歷史機遇,以工業實體經濟、樞紐經濟、數字經濟為三大經濟脈絡,以先進制造業、商貿物流業、現代服務業為三大方向,全力打造高水平開放先試區、高質量發展引領區、高品質建設帶動區、高標準營商示範區。全區上下要以本次集中開工儀式為契機,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安全意識、攻堅意識、效率意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把項目建設作為「主戰場」,全面搶抓投資、搶抓項目、搶抓服務,提升發展能級,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本次儀式由4個主會場、12個分會場組成,共有8個重點建設項目開工、4個園區開園、4家企業投產運營,主要涉及數字經濟、智能製造、倉儲物流、公共服務、總部康養等領域,總投資達59億元,這些項目的開工投產,將進一步拉動投資,帶動經開區(頭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當天,作為主會場開園項目之一的新絲綢之路雲計算數據中心上線儀式在天山雲計算產業基地舉行。該項目投資建設方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興產業投資促進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段文劍說:「今天首期推出的1000個機櫃已經全部被預約,政務雲、城市雲、軟件開發雲等一系列應用雲服務同步上線。作為天山雲計算產業基地的核心,雲計算數據中心今後將與新疆軟件園形成合力,促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聚集發展,發揮數字經濟的規模效應和經濟效應,形成覆蓋研發、製造、應用的數字經濟全產業鏈,為新疆和烏魯木齊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各類雲計算、大數據綜合性服務。」
 
 
    據了解,天山雲計算產業基地是自治區工信廳、烏魯木齊市和經開區(頭區)共同打造的自治區「天山雲計劃」的核心園區,是新疆發展數字經濟的關鍵底座,已入駐企業近100家。
 
    經開區(頭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麗華說:「本次集中開工投產項目,除了涉及智能製造、倉儲物流、數字經濟等主導產業項目以外,在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保障領域也都有體現,這將對經開區(頭區)產業提升、布局優化、功能完善起到重要推動作用。我們將會繼續秉承『致力於為企業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以更加精準周到的『媽媽式服務』,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促進項目開工建設和儘快投產,釋放更多經濟產能,推動經開區(頭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經開區(頭區)領導李賀祖、何詠前參加活動。(記者 張麗 通訊員 經開區(頭區)新聞中心王慧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