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兵心向黨·翰墨抒情」馮文成將軍書法展在鄭州舉辦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8日上午,「兵心向黨·翰墨抒情」慶祝建黨百年馮文成將軍書法作品展在河南省軍區鄭州退休幹部休養所隆重舉辦。中國科學院院士高峻、河南省軍區原司令軍朱超等三十餘名退休幹部以及河南省軍政工局領導韓申國等共百餘人出席了活動。
 

馮文成將軍
 
    馮文成將軍書法作品展以「兵心向黨·翰墨抒情」為主題,共展出130多幅作品,以長卷為主,最長的一副作品長達47.5米,內容廣泛、形式多樣,風格優雅、主題鮮明。分為「紅色文化」、「傳統文化」、「休閒文化」三個板塊。其中,「紅色文化」板塊是學習紅色思想、進行愛國主義精神教育的生動教材。「傳統文化」有《論語》《荀子》等,表達了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崇敬和重視、弘揚與傳承。「休閒文化」板塊有馮文成將軍的生活感悟、詩詞創作等,記錄了老將軍退休後的生活狀態。
 

馮文成將軍與嘉賓交流
 
    河南省軍政工局領導韓申國在致辭中表示,馮文成將軍鍾情翰墨、筆染黃昏,創作了無數優秀書法作品,這次為慶祝建黨百年獻上的書法組品更是凝聚了將軍大量心血,字裏行間無不詮釋着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當前正值全軍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鄭州退休幹部休養所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積極營造慶祝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尤其是這次書法展活動,具有很強的紀念意義和教育意義。
 

嘉賓參觀書法作品展
 
    鄭州退休幹部休養所所長魏高偉表示,這次書法展既是馮文成將軍為建黨百年獻上的一份文化厚禮,也是鄭州退休幹部休養所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休人員通過參觀書法展共同回顧黨的百年曆程,這對於銘記黨的百年輝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下一步,鄭州退休幹部休養所還將在全所範圍內舉辦書法攝影展,在老幹部、工作人員及家屬中徵集優秀書畫作品和攝影作品獻禮建黨百年。
 

馮文成將軍書法作品
 
    馮文成將軍表示,這次書法展是為建黨百年獻上的一份文化薄禮,也是我所愛好書畫的老將軍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所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對回顧黨的百年曆程、銘記黨的百年輝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馮文成將軍書法作品
 
    在書法展現場,一幅幅書法作品恢弘大氣、翰墨飄香,參觀的嘉賓絡繹不絕,現場人氣高漲,大家一邊細細的觀賞品鑑,一邊拿出手機拍照留念,這些飽含心血的書法作品不僅展現了馮文成將軍豐富的退休生活,更體現了退休老幹部「離崗不理位,離職不離心」、心系軍隊發展、關心國家建設、繼續為黨奉獻餘熱的可貴精神。(王皓萍 李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