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鄭州退休所舉辦「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8日,鄭州退休所隆重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在場老黨員年齡最大的89歲,黨齡最長的達65年。頒發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始,所長魏高偉莊重地將紀念章逐一頒發給老黨員們,並為他們送上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
 
 
    魏所長在致辭中表示,為黨齡達到50年的老黨員頒發紀念章,這既是對建黨百年的熱烈慶祝,也是對全體老黨員的一次集體致敬和禮讚,更是對干休所全體黨員和年輕同志的一次深刻黨性教育。每名老幹部都是一部厚重的教科書,他們是新中國建立發展的參加者,是部隊建設發展的領導者,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作為黨的年輕一代,作為服務保障一線的工作人員,站在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年輕黨員更要從紀念章的「榮光」里體悟出敬業和實幹,牢固樹立為老服務意識,傳承好老一輩共產黨員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以更高的標準、更大的熱情、更細的工作,把老幹部照顧好、服務好、保障好,為他們創造更加舒適美好的休養環境。
 
 
    金燦燦的紀念章,承載着沉甸甸的榮譽。老黨員們一生聽黨話、跟黨走,歷經歲月考驗而初心不改,把一生最寶貴的時光,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中國科學院院士高俊在發言中表示,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獲得組織頒發的紀念章,感到非常榮幸,回顧百年黨史,個人的成長進步必須依靠組織,黨的事業必須接續發展。作為黨員,必須有「一茬接着一茬干」「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擔當;作為老同志,要繼續不忘初心,發光發熱,把黨的光榮傳統弘揚好。
 
 
    隨後,面對鮮艷的黨旗,在場人員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鏗鏘有力的誓詞,堅定的承諾,讓在場每一名黨員的心靈受到震撼和洗禮。伴隨着全體人員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章頒發儀式圓滿結束。
 
    參加儀式的退休所工作人員紛紛表示,親身見證「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深受教育、倍感振奮。要通過向老前輩、老黨員學習,進一步堅定信仰,愛崗敬業,為新時代強軍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王皓萍 李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