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香港商報廣西辦參觀慶祝建黨百年美術展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6月29日,香港商報廣西辦事處一行到廣西美術館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追憶100年來黨帶領廣西各族人民不懈奮鬥建設壯美廣西的艱辛歷史和取得的輝煌成就。
 

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以「百年征程 壯美華章」為主題,共計展出30件優秀作品,涵蓋中國畫、油畫、雕塑等藝術形式。通過講解員詳細介紹,大家了解到,這些作品以時間為序,聚焦了廣西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從「建立廣西第一個中國共產黨組織」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題詞」等重要史實,一幅幅作品生動抒寫黨領導廣西各族人民改天換地的動人篇章,展示了紅色基因在八桂大地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
 
    在長11.2米、高2.8米的巨幅國畫《廣西剿匪》作品前,該作品作者梁惠統在給觀眾講述創作過程。梁惠統介紹,新中國成立初期,廣西匪患非常猖獗,為保衛新生革命政權,從1950年到1953年,廣西各族人民和解放軍團結戰鬥,對全省各地土匪實行進剿。作品重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剿匪部隊以千里封山封路方式向大瑤山土匪發起總攻擊的場景。
 

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美術創作工程作品展」
 
    「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建國初期的一窮二白到現在列入世界大國。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戰士的犧牲換來的。」梁惠統表示,希望這幅作品能讓觀眾銘記歷史,身處開放時代,不受外界影響,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國畫《廣西剿匪》作者梁惠統講述創作過程
 
    通過此次參觀,大家對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從黨史中汲取更多紅色的精神力量,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