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感黨恩 跟黨走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在桂防城港舉辦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4日, 記者從防城港市2021年「感黨恩 跟黨走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上獲悉,今年的活動將在慶祝建黨100周年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和弘揚防城港市優秀民族傳統文化,持續提升「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的吸引力、影響力,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天琴表演


非遺文化活動現場
 
    據了解,活動緊緊圍繞「感黨恩跟黨走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這個主題開展,整個活動突顯以下幾個亮點:一是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新時代防城港好的時代主旋律。如男生獨唱《一切獻給黨》、評劇《小酸棗》、詩朗誦《中華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劉平忠和女兒表演的小提琴二重奏《我愛你中國》、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節目;二是突出民族特色。新生代歌手鄭甜帶來的電聲樂隊+演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民族聲樂碩士茹明演唱的《三月三九月九》和壯族舞蹈《繡球飛舞三月三》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三是非遺項目展示展演。如天琴表演、京族獨弦琴演奏、民族服飾展示等。
 

京族獨弦琴演奏
 
    此外,為了讓活動更豐富多彩、形式多樣,防城港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適當延長活動時間,並分為線上和線下活動兩大板塊開展。線上活動主要包括「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防城港市非遺項目線上展播、「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京族民歌線上教學系列課堂等,線下活動主要包括「港城三月三 競技傳精神」民族競技體育互動比賽、「壯族三月三」科普大餐、「港城三月三 巧手傳民俗」現場繡球製作體驗活動、「港城三月三 紅歌大家唱」百姓點歌台、非遺文化集市、十萬山瑤族鄉「三月三」民族風情活動、「壯族三月三·山歌頌黨恩」山歌歌友會等。
 

大板瑤婦女
 
    另悉,今年防城港市活動時間為4月14日至5月14日,持續一個月。(記者 馨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