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图片新闻

深圳多部作品獲第十四屆廣東省藝術節大獎

2020-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6日,第十四屆廣東省藝術節頒獎晚會在廣州舉行,深圳市選送的作品喜獲多項大獎:深圳交響樂團交響套曲《我的祖國》獲一等獎,首席單簧管衣丞獲十佳舞台新秀獎,特邀作曲張千一、特邀演員毛俊澔獲「特別貢獻者」稱號;深圳市粵劇團粵劇《東江傳奇》獲二等獎,主演李嘉宜獲優秀表演獎,特邀導演陳濤、特邀舞美設計張華翔獲「特別貢獻者」稱號;深圳歌劇舞劇院舞蹈《烈火中永生》獲優秀小型舞台藝術作品;華僑城集團的音樂舞蹈史詩《盛世紀》獲優秀大型旅遊演藝作品;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優秀組織獎」。另外,深圳市29件美術作品入選本屆省藝術節並獲得各個獎項。
 
 
 
 
    據了解,廣東省藝術節創立於1984年,每三年舉辦一次,已成為廣東重要的文藝活動品牌,是全省最高水平的專業藝術盛會,也是集中展示全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和藝術人才的重要平台。
 
 
 
 
    2018年深圳開展了新一輪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按照「一團一策」模式推進院團建設,通過建立健全體制機制建設,激發各院團創新發展活力,強調以演出和創作為中心環節,各院團發展情況較改革前有了明顯提升,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深圳市國有文藝院團在此次省藝術節的優異成績也體現了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林清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