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自然資源廳出台政策服務「萬人助萬企」工作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河南省自然資源廳出台文件《關於進一步優化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規劃選址踏勘論證工作的通知》(豫自然資辦發〔2021〕23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萬人助萬企」活動部署要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對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規劃選址踏勘論證工作進行優化,將大大減輕建設項目單位負擔,提高論證工作效率。
 
    《通知》將原用地預審踏勘論證與原規劃選址論證兩項高度關聯的工作合二為一,有效避免了同一項目開展多次類似論證,同時對受理範圍、論證權限、論證要點、論證程序進行了明確,形成了完整的踏勘論證業務流程圖。
 
    《通知》明確,用地預審與論證是申請辦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的首要環節,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對建設項目提前介入、靠前服務,通過組織相關行業專家為建設項目單位集體把脈,切實幫助項目單位更加科學合理選址選線。
 
    《通知》規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受理申請、組織論證以及專家組出具論證結論都要嚴格遵守時限要求,有效縮短該項工作的辦理周期。此外,還提供了建設單位申請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踏勘論證請示、用地預審與選址基本情況表、論證報告提綱與編寫要點等申報材料模板,讓建設單位自行申報材料變的簡單易行。
 
    據了解,通過這項政策的實施,將為項目建設單位在用地預審與選址階段節省大量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為加速全省重大建設項目土地審批、推進重大建設項目落地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撐保障。(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