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全力恢復公共交通服務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河南省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歷史記錄,全省交通運輸受到嚴重影響。
 
    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7月21日16時,高速公路方面,仍有200個收費站實施交通管制,臨時關停服務區4對。普通公路方面,全省國省幹線公路斷行37處,農村公路受損嚴重道路50多條,斷行路段200多處、損壞橋樑30座。水運方面,全省水路客運、渡口渡運封航,黃河浮橋全部拆除,港口碼頭作業停止運營,沙潁河、淮河航道禁航。道路運輸方面,鄭州、洛陽、安陽、新鄉、焦作、鞏義等五市一縣道路客運全部停運。城市公共交通方面,鄭州市地鐵全線停運,鄭州、開封、新密等26個城市公交停運,平頂山、安陽、新鄉等9個城市公交部分停運。
 
 
 
    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交通運輸廳以災情為「令」,全面動員,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一是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根據省防汛指揮部要求,及時啟動防汛應急響應,派出5個防汛指導檢查組,分赴重點城市、重點路段、在建項目等關鍵部位開展防汛救災工作。將交通運輸部撥付的1500萬元全部用於支持鄭州市救災,與省財政廳緊急會商,將籌資到的其他資金儘快下撥,確保救災資金需求。
 
 
 
    二是全力開展搶險保通。提前列支年度水毀資金3000萬元,利用降雨過程間隙,加快水毀路段搶修工作。加強應急物資、大型機械調度,組織水上應急搜救隊伍開展應急搶險工作。按照「應開盡開」原則,重點保障鄭州周邊和國家高速公路網安全暢通,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至少保障一個防汛專用通道,專人值守,切實保障救災物資設備人員安全暢通。
 
    三是抓緊恢復公共交通服務。加大對公路橋樑隧道等部位巡查力度,及時排除隱患,重點保障通往火車站、高鐵站、機場等區域的道路通暢。對停運的城市公共交通進行安全評估,全面推動鄭州市等城市公共交通儘快恢復運行。
 
 
 
    四是加強行業監管和信息發佈。強化對「兩客一危一貨」安全監管,堅決避免冒險運營。加大海事巡邏力度,防止人員涉水溺水發生。通過微博、短訊、網站等多種方式,及時發佈公路阻斷和繞行信息,做好公眾出行服務。
 
    目前,全省公路沒有出現車輛大量滯留現象,鄭州周邊高速公路已恢復正常通行,城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復,41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均提前進行了人員設備疏散,交通運輸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工地未發生重大險情。(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