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图片新闻

舞劇《大夢敦煌》蘭州駐場演出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動蘭州旅遊,促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由甘肅蘭州歌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舞劇《大夢敦煌》已於7月10日每晚8點在蘭州音樂廳為廣大市民、來蘭遊客呈現精彩。記者了解到,駐場演出將持續至月杪,共計20場。
 
    據了解,這台經典舞劇以獨到的風姿再一次展示出了無窮的藝術魅力,用唯美的敦煌藝術點亮了夜色下的黃河之濱。蘭州大劇院此次與蘭州黃河生態旅遊開發集團公司攜手通過「悠遊蘭州」一卡通和線上多平台在線銷售,以及各大旅行社的加盟,把遊客真正留在蘭州,感受美麗的黃河之濱帶給賓客的藝術魅力。
 

《大夢敦煌》劇照
 
    截至目前,觀看演出的一萬多人都是手持「悠遊蘭州」一卡通的顧客和各旅行社團隊遊客以及多年來舞劇《大夢敦煌》的忠實粉絲和第一次親臨現場感受舞劇《大夢敦煌》魅力的購票觀眾。
 
    美輪美奐的舞美、服裝、古樸典雅的音樂、舞蹈以及瑰麗多姿的敦煌壁畫,為現場觀眾生動呈現了博大精深的敦煌藝術,展現了千年不朽的敦煌風韻,博得觀眾的熱烈掌聲和歡呼聲。尤其是主人公「月牙」「莫高」用扣人心弦的雙人舞,將纏綿唯美的愛情悲劇和敦煌幻麗的奇景完美交融,營造出夢幻般的情致與浪漫,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演出中,從舞台布景到服飾都生動再現了千年前古老敦煌的市井風情,每場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不約而同全體起立,用熱情的掌聲向演員們致敬,更有嘉賓走上舞台,向演員們送上鮮花表達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大夢敦煌》劇照
 
    今年是大型舞劇《大夢敦煌》創演21周年,作為享譽世界的經典舞台藝術佳作,該劇更是收穫了各國無數的高度讚譽,也是國內外公認的中國原創舞劇頂級之作,民族舞劇的經典之作,已經實現了21年久演不衰的驕人成績,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大夢人」的心血與汗水。
 
    此次舞劇《大夢敦煌》駐場演出對推動甘肅省舞蹈藝術持續發展,宣傳絲路文化、敦煌文化,促進文旅融合,服務甘肅經濟社會發展起到推動作用,不僅為廣大市民搭建起了一個與高雅藝術親密接觸的交流平台,極大地滿足人們對優質文化的渴望和嚮往,更向各地來蘭遊客及外賓直觀展示了蘭州的文化旅遊資源,吸引了大量遊客來蘭旅遊,活躍了蘭州的文化旅遊市場氛圍。(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