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1廣西民企百強發佈會在桂百色舉辦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在廣西百色市舉辦2021廣西民營企業100強發佈會。據悉,自2018年以來,自治區工商聯已連續四年舉辦廣西民營企業100強發佈會,發佈會的舉辦旨在通過開展百強發佈活動,引導民營企業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激勵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促進廣西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會上發佈了「2021廣西民營企業100強」、「2021廣西民營企業製造業100強」、「2021廣西民營企業納稅10強」、「2021廣西最具競爭力民營企業」、「2021廣西最具潛力民營企業」等5個榜單。榜單以2020年度全國工商聯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數據為基礎,按照年營業收入總額排序產生 「2021廣西民營企業100強」「廣西民營企業製造業100強榜單」;根據納稅總額排序產生「2021廣西民營企業納稅10強」;根據企業在國內市場佔有率、行業排名和擁有核心技術等潛在實力,評選出「2021廣西最具競爭力民營企業」「2021廣西最具潛力民營企業」等兩個榜單。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樂秦在發佈會上表示,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着力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在發展壯大民營經濟新征程中,努力創造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堅定發展信心,着力修煉內功,增強愛國情懷、勇於改革創新、堅持誠信守法、拓寬國際視野,堅定不移走好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之路。
 
    吉利百礦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唐華英介紹,吉利百礦將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科技引領、資源支撐、集群發展、高端製造」的發展戰略,圍繞「資源+全產業鏈」、「平台+高創新」構建核心競爭力,建設鋁產業上下游優勢互補的生態型一體化產業集群,向精深加工、新材料等高端製造領域拓展,助力廣西全面建成「區域性鋁製造中心、全國生態型鋁產業示範基地以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中國-東盟新興鋁產業基地」。
 
    廣西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朝陽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柳藥股份已經從傳統醫藥物流企業逐步發展成為覆蓋「藥品生產研發、現代醫藥物流、醫藥零售連鎖、醫藥電子商務及供應鏈管理」等大健康產業鏈的業務體系。作為民營企業家來講,就企業如何發展,如何依託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進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我認為,主要體現在人才的聚集,行業發展的判斷,產業結構的調整等幾個方面。
 
    「我司一直把獵頭作為全集團的重點業務板塊進行打造,為廣西區內客戶輸送的優質的人才。 圍繞廣西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的戰略舉措,重點瞄準物聯網、互聯網、生物醫藥、大健康等北部灣經濟區重點發展產業,大力發展獵頭為代表的高級人才引進模式,從海外、粵港澳大灣區引進數百名管理人才、技術人才,並輸送到廣西各企業中。」廣西錦繡前程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文皓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記者 馨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