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花都區舉行第十八屆青運會代表團成立暨誓師大會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積極備戰2021年廣州市第十八屆青少年運動會,鼓舞參賽教練員、運動員士氣,為花都區競技體育再創新輝煌。近日,廣州市花都區舉行廣州市第十八屆青少年運動會花都區代表團成立暨誓師大會。廣州市第十八屆青少年運動會花都區代表團團長、副區長閔飛向運動員代表授旗。
 
 
    據了解,此次花都區代表團擬組建34支隊伍代表花都區參加23個項目的比賽,項目包括體操、彈床、舉重、劍擊、拳擊、摔跤、跆拳道、賽艇、皮划艇、游泳、田徑、乒乓球、足球、籃球、跳水、羽毛球等。參加人數總計1185人,其中包括運動員1095人、教練員35人。
 
    花都區文廣旅體局負責人希望各項目教練員和運動員能做好賽前調整工作,保持最佳狀態,把此次市青少年運動會作為展現花都團結、拼搏、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舞台,展示風采、勇奪金牌。全體參賽運動員和教練員們表示將全力以赴、奮勇爭先,為花都區代表團在本屆運動會上爭取優異成績。
 
    女子體操隊教練黃莉表示:「體操有一定的技術難度,有一些舞蹈還要學會聽音樂。目前舞蹈已編排好了,接着教小朋友學會聽音樂,全力備戰所有的項目。」女子舉重隊運動員鍾美詩說:「只要肯努力,就有希望可以拿第一。」
 
    閔飛指出,一直以來花都以培養體育明星運動員而聞名全國。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團體冠軍的楊伊琳,2021年備戰奧運會的體操姐妹花劉婷婷、陳一樂,以及彈床名將黃艷菲均出自花都。花都區先後向國家、省、市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世界級優秀運動員,其中奧運冠軍1人、世界冠軍12人,為國家增光,為花都添彩。他希望花都區運動員認真備戰、全力衝刺,力爭發揮最高水平,爭取更好的成績,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出花都區體育代表團的風采。(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 謝繼文 陳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