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點燃學習計劃48小時創新馬拉松活動深圳新安站圓滿落幕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4日起至25日,點燃學習計劃48小時創新馬拉松活動——寶安創新創業營新安站在歡樂港灣黨群服務中心成功舉辦,活動由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黨工委主辦,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承辦,深圳市寶安區文化體育產業協會執行,寶安區點燃學習計劃新安班、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黨建服務中心,創業沙拉協辦。
 
 

創新創業者在活動現場合影
 
    結合黑客馬拉松的形式和精益創業的方法論,讓近50名創業者在48小時以內,通過「idea pitch——投票組隊——頭腦風暴——導師交流——完善商業模式——demo原型製作——路演指導」的流程,完整經歷了一次精益創新、敏捷創業的過程,從20個創新創業項目中,誕生8個創業項目進行項目路演,並角逐本次活動的金銀銅獎,讓想法真正實現了從零到一。
 

嘉賓和評委點評路演項目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深圳市寶安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輪值會長王國濤、楊熙偌、點燃學習計劃新安班班長張宇懷、深圳市政協委員、寶安區文化體育產業協會秘書長汪小蘭、深圳市創客供應鏈協會會長丁春發、啟賦資本投資總監龍志成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路演環節,每位到場嘉賓都從市場痛點、產品定位、市場評估和財務分析等多方面對項目進行點評,其中,寶安新聯會輪值會長王國濤先生提到對「鮮食代餐」項目印象非常深刻,並表示:「當下年輕人,包括我自己本身,都對這樣的輕食非常感興趣,這個項目具備很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前景,同時如果項目做成像真功夫這樣的社區店,深耕下沉市場,也會更有利於後續發展。」
 

寶安新聯會王國濤會長(右一)為第一名路演項目頒獎
 
    點燃學習計劃新安班班長張宇懷先生對8個路演項目提出了三項綜合性建議,包括「第一,要找好切入點;第二,要先建立自已的長板,再逐步向外去拓展;第三,絕對不能忽視市場營銷在項目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點評分享後,綜合現場6位評委的打分和近200多人次的在線網絡實時投票,決出了本次活動的前三優勝項目:其中,「自助Tce-cream」項目憑藉擁有茶專業的高校研發團隊、原產地材料供應商等優勢和新鮮、零添加、純天然等茶味雪糕創新理念,並結合自助售賣機的銷售模式,在8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斬獲金獎;而「溺水報警頭帽」項目則通過多次的測試和調研,研發出在兒童發生溺水時能發出警報智能產品,減少兒童溺亡事故發生,該產品理念直擊社會痛點問題,具備較高的社會和經濟價值,因此榮獲銀獎;榮獲銅獎的「中年幫」旨在製作一個幫助中年人再就業的平台,其以敏銳的切入點,產品市場的獨創性成功突圍而出。
 

48小時創新創業馬拉松新安站合影
 
    本次點燃學習計劃48小時創新創業馬拉松系列活動開展兩期以來,致力於讓更多創新創業人士能夠最低成本、最大程度地驗證想法,實現從零到一,最終踏上創新創業之路。寶安區文化體育產業協會秘書長汪小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開展創新馬拉松活動不僅僅是服務於街道創新,未來還可以把它課程化、體系化,服務於社會治理的創新,一些機制的創新。(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馮艾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