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王芊懿為廣東奪得全運競體項目首金!

深圳王芊懿為廣東奪得全運競體項目首金!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03 10:36:54 來源:南方 +

 9月2日晚,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進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花樣游泳集體項目決賽中,廣東深圳花泳姑娘王芊懿代表奧運聯隊出戰,與隊友一起拿到了 193.2860 的總分,收獲金牌。這是廣東隊獲得的本屆全運會第四金、競技體育組第一金,也是深圳健兒在本屆全運會獲得的第一枚競技體育組金牌。

 本屆賽事規定,奧運會 2 人及以上項目的參賽單位可繼續組合參加全運會同一小項決賽,運動員取得的成績將同時計入輸送單位。

 當天下午,來自北京的馮雨、來自江蘇的咼俐、來自湖南的孫文雁、來自湖北的尹成昕、來自北京的常昊、來自湖南的張雅怡、來自江蘇的梁馨枰、來自四川的肖雁寧、來自上海的黃雪辰,以及來自深圳的王芊懿展示了技術自選動作「追夢」,晚上自由自選的表演主題是「 巾幗英雄」,都是中國花泳隊在東京奧運會上的表演動作。在緊鑼密鼓的琵琶聲裏,8位姑娘演澤的仍然是穆桂英不畏強敵的風采。王芊懿和隊友們配合默契,她們在場上動作整齊劃一,在水面踩水、躍起、托舉,高難度、快節奏、大密度的連貫動作讓人目不暇接。

 1997年出生的王芊懿是深圳本土運動員,在2005年與孿生姐姐王柳懿跟隨深圳市體工大隊胡良慧教練進行花樣游泳訓練。2008年,姐妹2人由市體工大隊輸送到省隊,2017年進入國家隊,曾獲得花樣游泳世錦賽集體組合冠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集體冠軍、全國錦標賽雙人項目冠軍等優異成績。其中2017年世錦賽集體組合冠軍,是中國花樣游泳隊在世錦賽上獲得的首枚金牌,創造了歷史。而進入東京奧運備戰周期後,姐姐王柳懿因傷遺憾錯過國家隊,妹妹王芊懿則帶着兩人的夢想奔赴東京,最終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

 據悉,本次全運會花樣游泳比賽已全部結束,王柳懿和王芊懿將回到廣東醫學隔離,預計本月中旬返回深圳。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圳王芊懿為廣東奪得全運競體項目首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