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湛江吳川機場順利完成校飛工作

湛江吳川機場順利完成校飛工作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17 21:3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7日17時,隨着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C560型專用校驗飛機在跑道上最後一次平穩着陸,標誌着廣東省湛江吳川機場投產飛行校驗工作圓滿結束,這也標誌湛江吳川機場從「建起來」向「飛起來」邁出了關鍵一步。

 湛江吳川機場投產飛行校驗工作是機場順利通航的先決條件。為確保校飛工作的安全、順暢、高效推進,廣東機場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精心組織,提前制定校飛方案、合理配置人員分工,積極協助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申請飛行計劃,聯合中南空管局湛江空管站及湛江機場公司等單位通力協作、周密籌劃,讓校飛工作更加程序化、標準化、規範化。

 經過飛行校驗中心機組21架次近48小時的奮戰,湛江吳川機場跑道儀表着陸系統、本場(吳川)甚高頻全向信標及合裝測距儀系統、助航燈光系統及飛行程序全部通過投產飛行校驗,符合民航運行標準。

 廣東機場集團表示,自2020年以來,疫情防控工作一直與機場工程項目建設同步推進。為保證工程的順利推進,湛江機場遷建工程指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設,帶領各參建單位齊心協力、克服困難、共同奮鬥。湛江機場遷建工程能夠順利完成航站區竣工驗收、校飛等重要節點工作,與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紮實有效密不可分。特別是今年以來,廣東機場集團成立疫情防控專項檢查工作組,集團班子成員帶隊深入一線,前往建設工地和相關區域場所持續加強督導檢查,加快推進機場工程建設。特別加強對進出施工場地人員嚴格防控管理和對施工人員集中居住管理,切實築牢包括湛江機場遷建在內的各機場建設工程疫情防控防線。

 湛江機場遷建工程是廣東機場集團在湛江市的大力支持下,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助力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促進廣東加快形成以粵港澳大灣區為核心,汕頭、湛江、韶關為極點,軸帶支撐、多向聯通的綜合交通布局的一項重要舉措。廣東機場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表示,以此次成功校飛為契機,將加快推進湛江機場遷建工程後續實地試飛和行業驗收工作,力爭早日達到投產條件。(記者 李芳 盧偉 通訊員 機建宣) 

 頂圖:校驗飛機正在湛江吳川機場校飛

Q2.jpg

校驗飛機準備起飛

Q3.jpg

校飛任務圓滿完成,機組人員和機場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微信截圖_20211017213317.jpg

湛江吳川機場

責任編輯:謝燁挺 湛江吳川機場順利完成校飛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