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尼日利亞高層建築倒塌 釀至少6死逾百人失蹤

尼日利亞高層建築倒塌 釀至少6死逾百人失蹤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2 22:2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1日,尼日利亞最大城市拉各斯一棟21層在建大樓突然倒塌,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00多名建築工人被困。

    據尼日利亞《抨擊報》援引目擊者說法稱,這棟大樓當天14時45分左右突然倒塌,事發時有100多人在此處工作。

    尼日利亞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駐拉各斯州負責人易蔔拉欣·法林羅耶當天表示,救援部門正在軍方支援下開展緊急搜救工作,目前已救出4名受困者,同時找到6具遇難者遺體,事故原因的調查工作也已經啟動。

    尼日利亞《先鋒報》透露,事故大樓由尼日利亞房地產開發商「Fourscore Homes Limited」承建,當初計劃修建15層,但之後擴建至21層,當地政府已認定其違反建築法規。事故發生時,該開發商的董事總經理和他的數名客戶都在大樓的第18層,目前生死未知。

    據BBC報道,近年來,由於建築物老化、施工不規範以及使用不符合標準的建材等原因,拉各斯多次發生建築物倒塌事故。2014年一棟6層建築倒塌造成116人死亡,2019年一所學校倒塌造成10人死亡。(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尼日利亞高層建築倒塌 釀至少6死逾百人失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