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證監會:今年以來42家上市公司強制退市

中國證監會:今年以來42家上市公司強制退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11 09:34: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0日發布《中共中國證監會委員會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通報》顯示,截至6月底,巡視整改方案列明的305項整改措施中,集中整改期內應完成的230項任務有226項已完成整改;75項長期整改任務中有26項已提前完成,其餘正按計劃推進。

 《通報》顯示,在持續推動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方面,證監會堅持把好入口關與暢通多元化退出渠道並重,推動退市工作平穩實施,今年以來42家上市公司強制退市,「有進有出、能進能出」的常態化退市基本形成。緊盯違規佔用擔保等突出問題,會同相關部委出台進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財務報告內部控制有效性、規範上市公司與關聯企業集團財務公司業務往來的制度規則,增強上市公司財務獨立性和資金安全性。

 此外,在堅決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方面,證監會制定實施公司債券違約風險防控報告和處置制度、違約處置掛賬銷號制度,提升風險應對處置響應速度和規範化程度。穩妥推進私募基金風險分類整治,依托聯席會議機制,推動加大私募領域違法犯罪打擊力度,上半年已註銷900餘家「殭屍機構」。在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機制框架下,紮實推進金融資產類交易場所(以下簡稱金交所)、「偽金交所」風險整治。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證監會:今年以來42家上市公司強制退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