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2022年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走進名醫故里主題活動(南陽站)暨南陽中醫藥「一壇一會」開幕

【醫耀華夏】2022年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走進名醫故里主題活動(南陽站)暨南陽中醫藥「一壇一會」開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8 10:00:32 來源:香港商報网

    9月26日,「2022年全國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走進名醫故里主題活動暨第十屆仲景論壇、第五屆中國艾產業發展大會」在河南南陽舉辦。本屆大會以「傳承創新·開放合作·發展共享」為主題,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中藥協會、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針灸學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等聯合主辦,中共南陽市委、南陽市人民政府承辦。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邢超,中國中醫藥信息學會會長吳剛,河南省科協黨組書記王新會,河南省台辦副主任齊忠明,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倪玉聯,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張若石,中國中醫藥報社副社長羅會斌,河南省醫保局副局長羅文閣,中共南陽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金浩,南陽市副市長阿穎共同為本次大會啟動開幕。

圖二.jpg

    南陽是醫聖張仲景的故里,中醫藥文明的發祥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生態宜居,資源豐沛。近年來,南陽市高舉張仲景文化旗幟,實施中醫藥強市戰略,着力推進中醫藥事業、產業、文化高質量發展,中醫藥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尤其是2022年以來,南陽市高質量推進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高標準復建張仲景國醫大學,高水平建設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醫聖祠文化園、張仲景實驗室,以「三園一廊一谷三片區」為帶動,在中醫藥產業上強勢發力,在艾草產業鏈條上做大做強,並創新開展萬名中醫師家庭簽約服務、中醫藥文化夜市等弘揚仲景文化,推進中醫藥創新發展的具體舉措。

    據悉,「仲景論壇」於2013年在南陽創辦,已成功舉辦9屆,在促進仲景學術研究、加強仲景文化交流、傳承創新仲景經方應用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艾產業發展大會」於2017年在南陽發起成立,目前已成功舉辦了4屆。大會搭建了全國艾草產業合作、交流平台,展示了南陽艾產業發展成果,提升了南陽艾在全國的影響力及知名度,現已成為南陽打響南陽艾品牌、打造「世界艾鄉」的重要平台。

    本次走進名醫故里活動與「仲景論壇」「中國艾產業發展大會」聯合舉辦,得到了全省上下的大力支持,邀請「人民英雄」、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張伯禮,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石學敏,國醫大師王新陸,國醫大師、中國中醫科學院學部委員唐祖宣等60餘位院士、專家和國醫大師做線下報告或視頻主題報告;期間還舉辦了13個仲景論壇分論壇、4個中國艾產業發展大會分項活動、中醫藥文化傳承網絡主題採訪活動、祭拜醫聖大典、招商推介及項目簽約、中醫藥民俗文化節目表演、南陽市首屆健身氣功八段錦錦標賽頒獎儀式等活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採訪團前往南陽唐河、西峽、淅川等地,深入宣傳報道中醫藥文化故事和產業發展,充分挖掘和弘揚中醫藥文化,助力中醫藥振興發展和健康中國建設,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王皓萍 李欣)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2022年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走進名醫故里主題活動(南陽站)暨南陽中醫藥「一壇一會」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